乌扇子

2008年10月20日-乌扇子-博客

有歌:

怎么说呢。朋友,你好吗?

有些话,我们藏在心底,没有说出来。待得讲出来时,发现,总是简单的一句问话:Hi,你好吗?

你好吗?我的朋友们。我们永远忘不了的曾经的斑斑“劣迹”,我们曾经成立了也一直成立着的捣蛋部队,我们大声地无畏地宣誓着小小贪财的心愿,我们那些没心没肺的调侃,还有我们内部发行的只属于我们的故事,那些瞎编乱造,胡扯到了天际的水纹。

不一定是午后的阳光,不一定是浅青色的雨前茶,或许仅仅是下着台风雨的夏天,我们在漏着雨的破小亭子里,争吵有关看雨抑或冲到挡雨棚下的选择问题,一直吵到开始讨论鸡屁股长不长毛的问题。然后有人说,东街西口王家面店的云吞的云吞皮比哪里的都好吃,于是开始讲到潮汕的牛肉比广州这里的有香味。

这些,都是我们的记忆,不可抑制地在我们的身体里疯狂地生长,像水沟盖下的植物,吹着凉风遮着荫,触碰到了一点阳光便开始发狂。我们也不曾抑制,它们这么美好,旖旎的风光,一辈子都没有第二回,只好让它们保存在血液里,一次次的循环,经过心脏,一遍遍地重演,我们一遍遍地看,像经典的老电影,已经背得出所有台词、所有细节,甚至是女主角的一个眼纹微压,男主角的一次手指微微颤动,却依旧看了千千百百遍也不厌倦,每一次都如初兴趣盎然,边看边笑;真的没有眼泪,因为那些记忆,太开心。

我们很少聚在一起胡扯了,甚至很少联络。但这么神奇的,我们似乎从来就不曾分别过,我们似乎依然在彼此的身旁,看得见彼此的生活中多了的笑声,多了的眼泪。你的浅笑轻颦,全都映在我们的眼里,是我们的世界里,一瓣落花,飞过秋千。

朋友,你好吗。

来源:乌扇子

评论

热度(1)